出太阳

朴综星|破镜杰伦圆(1)

  背景是女主家里出事被迫休学,连夜回国。从高中起就一直互相喜欢的男朋友被单方面分手。家里事情处理完回米国继续学业。

ps:博主很爱青春疼痛搞笑文学。。


jay?u got a call


我离开西雅图后没想过再见他,他大概也是。但谁知道呢?人生兜兜转转又转回了北美洲西岸。


西雅图的天气我比天气预报熟,一阴天雨就连下两整夜,天罩着层蓝调的灰。吸一口,空气里是水汽和雾蒙蒙的钢筋水泥。但阴雨永远埋不住这座城市傍晚六点后的霓虹灯:太阳会落山,西雅图决不会暗淡。


出租车穿过downtown区,车窗里划过闹市、街灯、人影憧憧。雨夜映在沥青路上散了一地,和眼前的灯火通明一样失真。


回过神才发现我又想起上大学时路过这个片区他牵着我走过威廉路。他拉着我我才不用看路,我总仗着有他看着我,晕头转向用镜头去追那些模糊的光影。记录闪过的街区,变换的红绿灯,或者他靠近我的影子——好像这几张相片能替我抓住些什么。是什么呢?我问自己。

我荒诞的爱情?还是我刚刚开始就能一眼望尽的人生。

西雅图的雨浇湿了我半干的灵魂,我淋得像个落汤鸡,回不去我们烧着噼啪柴火的木屋找我的避风港。


我推着个满满当当的行李凌晨离开西雅图,又原封不动带回来了。恍惚到差点就骗过自己都没变。除了一件塞满的箱子,我甚至记不清那几年还给我留下了什么。数来数去,脑子里只想得起午夜梦回里一千个朴综星。我好想朴综星。


他算半个答案吗?我多希望呢。


计程车到酒店的时候我还在盯车窗上的雾,司机回过头问了几声我才回神,打开后备箱取出行李进酒店大堂登记入住。酒店在朴综星家门口,我承认成分很复杂,我故意的。还给共友打了一通透露我所有信息的电话,侥幸心理。我卑劣地做假设,就赌一次。万一万一万一呢,万一他来找我呢。他不来我就偷偷去找他。


前台登记完小姐温和地说了句:welcome to Seattle 我才终于有些实感,是啊,回来了。从下飞机起一路轻飘飘的心绪落了地。欢迎我吗?lucky me。


慢悠悠的上电梯,停在12楼。左拐两次才看见我房间号。我低头从外套口袋里取房卡,还不忘拉着行李往门口挪。刚准备刷开门,抬头一眼愣在原地吓得我不敢动。


头发长长了,发尾还在掉色泛点黄棕,顺毛掩着眉毛差点盖过眼睛,像我们在公寓楼下一起喂过的小卷毛狗。但心情不太好,抱着手臂靠在拐角的墙壁上抬眼看着我,表情要骂人。


意外但不意外。我决定多少演一下。

“朴综星你干嘛。”

他没好气瞪我。

“你干嘛。”

“回来上大学。”

我眨了眨眼睛,诚实回答道。


我等着他回我下一句,但没等到。

他还是保持原来的姿势站着,但头埋得低了点,中断跟我眼神对峙。


本来还在心里偷偷庆幸重逢的场面没那么糟糕,他至少还会凶凶地瞪我发泄不满,还能精神饱满跟我互呛两句。下一秒就看见他眼尾挂着点红,湿的。


脑子宕机了。麻麻的感觉从后颈到下巴又蔓延到鼻尖,还以为要失去知觉面瘫了结果鼻子一酸,习惯性一抿嘴眼泪就啪地掉在脸颊上。


变成两个人站在酒店走廊里挂着眼泪皱眉看地板。

我盯得眼眶里一团水雾模糊地化不开也不敢抬头看一眼他的表情,他没比我好受到哪去,我知道。


沉默是他画上句号的。垂着头听见他重重叹了口气,我小心翼翼往上瞥了一眼。被他抓个现行,又瞪我一眼,烦躁地揉了把头发往我的位置迈进两步,没来得及问他干嘛手里的房卡就被他抢走。房间门打开,在我做出反应前就被他一手搂着脖子,半边脸被捂在禁锢着我的臂弯里。一阵风经过,他转身利落带上门,我迷迷糊糊被带进房间。


我开口之前他先扶着我的下巴低头亲了上来了。我没反抗,我很乐意。周身的氧气都灌上他的味道。你要问我什么味道我也不知道,雨夜,还有我的被窝。比起其他情绪现在充斥我每根神经的是放松和安定。他一直是我的镇定剂,我的安全领域,绝对归属。


“闭眼。”

他声音落在右耳垂,闷闷的。


没有视线感官才更准确。我感受到他的嘴唇轻轻碾过我的,湿润的舔舐划过嘴角和唇珠。呼吸拉扯间是温度和弥漫点怒气的缱绻,虎牙控制着力度啃咬我的舌尖,痛感被温柔的交缠忘却,只记得他嘴唇软软的。


亲不够,还想要一点,我想太久了。


脑袋晕晕的快窒息他才终于停下,回笼的理智逐渐平息不安带来的冲动。


唇齿分开,他握着我脸的手轻捻过下唇。被亲的喘不过气我只能微张着嘴巴缓神。他又凑近了些,用鼻尖蹭我的。近在咫尺的脸让我有点忘记怎么顺畅呼吸。好像白痴,本来就一片空白的脑子里只晃过:好近,好近,好想他。


“罚你的。”

听不出什么情绪。

他低头看着我,还是没有松开手。但表情又变得冷冷的,像生闷气,开小火慢炖那种。


我抬起头想看他又掉进朴综星眼睛里。不知道是什么把我困在里面。自傲又倔强的眼睛。


对视不超过三秒钟,他突然松开我,没一句交代转头就准备走。我正感叹他翻脸比翻书快就发现他小子耳根通红。那我不追究了。


关门前门缝里露出半个毛茸茸的脑袋低声道“新学期见。”脑袋从门框消失又飞快转回来,想了想又提醒我“准时报道。”

门碰的关上。


脑子乱的像朴综星揉得无章法的头发。我决定不给自己找麻烦细想今天发生的任何事,也懒得收拾两个large size的行李箱,扒出睡衣就走进浴室洗漱。


浴室里氤氲萦绕,湿气和热气熏的人头脑发晕。我瘫在浴缸里,整个人缩进温热的水面只留后脑勺靠着浴缸边缘。头向着天花板发呆,浴室的顶部水汽波光涟漪像发光的海浪一样随浴缸里的水轻晃流动。


我发着呆,又想起朴综星闭口不谈的吻。

好喜欢。


没出息,我想骂自己,但骂不出来,我的爱情因子都欢呼雀跃多半开几瓶香槟庆祝了;我装什么装。分手的男友,刚见面搂着一顿又啃又咬还温柔地让我闭眼,亲得头皮发麻。反正我装不了冷静自持。


洗漱完躺在床上垫着一个枕头又抱着一个枕头在怀里,回忆回来第一天发生的种种,像电影片段断断续续闪过又重放,意识渐远想起的画面只有他低头蹭着我的鼻尖。困意跟我的眼皮做较量,最后谈判成功。


神经彻底昏迷之前我忍不住喃喃“朴综星晚..”安。

剩下一个字被我摔进枕头带进梦乡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